exploit exercise – Nebula

Exploit Exercises 提供了一系列的 linux 資安 CTF,由淺入深,包含各式資安問題,以虛擬機的方式下載。

這個系列為 Exploit Exercise 的 Nebula,一個較好上手,適合想學習 linux 破解得初學者(比如我:3)。包含特權提升(Priviledge Escalation), 常見的 script 漏洞以及競爭危害(Race Condition),等等我現在還沒有任何概念的東東

因為我自己也是從不懂到會,所以內容應該會偏詳細。更新頻率大概是每一禮拜更新1,2次,以下為在 ubuntu 上安裝 nebula 虛擬機的方法。

首先到網站上去把虛擬機載下來,載完應該會是 iso 檔

隨便載一個虛擬機軟體來開(個人用 VritualBox)

開一個新的虛擬機

對新的虛擬機點右鍵進入 Settings -> Storage -> Empty(磁碟符號),點 Optical Drive 旁邊的磁碟符號,改成剛剛下載的 iso

改完應該長這樣

之後按 Start 就可以開了 0w0